故事是這樣開始的~一個遊走於旅行社的小領隊,典型的天秤女,北焦在射手座,明確的說她是一個具有先天直覺但卻無法信任自己的矛盾靈魂。

從小,做決定就一直是她最抗拒的事,總是強迫著自己遵循傳統教育的定律,天真的秉持著”犧牲自己,照亮別人”就是正確的決定,她總是讓自己處在天秤的兩端,總覺得生命綁手綁腳無法全然。時間約在一年十個月前她認識光流之後,漸漸開始發生轉變,她似乎感覺到生命邏輯清楚一些,漸漸的也可以看到一直以來自己所呈現的生命模式, 有時約略還可以搜尋到自己累世輪迴的靈魂慣性……

第一類接觸~光之藏

初識光之藏,她發現它極其恐怖,竟然能讓內在隱穢不自覺的企圖無所遁形,於是本著領隊導遊愛講話的特性,開始四處宣揚推廣,一些日子下來她發現無論自己抽牌或是為人解牌,總是有種說不明白的失落感,解說時似乎無法讓聽者清楚明白,這個疑慮直到她認識光之藏的原創者~曌宇老師之後才逐漸解開,再經過幾次觀察其他老師們的解牌方式,唉呀!原來光之藏的牌卡層次極高,需要有一些直覺力跟覺知開啟的人,才能清楚說明牌卡顯示的脈絡。也許正是本著此種單純初步的認知,觸動她想打開覺知的動力,內在更開始催促激勵她進入光流的神奇能量課程,後來這些實證及經歷對她而言,簡直可比擬為進入哈利波特魔法學校的神奇之旅。

哇~聽見頭腦與靈魂的拉扯

初學時期多次經驗顯示,靈魂訊息總是與頭腦邏輯有出入,當顯示的牌卡與頭腦意識直接對立時,對於天秤座的她簡直就是一個難解的題目。唉~頭腦常常浮現以下這些聲音:「我該怎麼做呢?為何是這樣的路徑?是否要聽從內在的聲音呢?怎麼可以這樣做呢?我是個遵守本分的好孩子耶?可是…可是…」她不斷聽到頭腦與內心的對話,天人交戰不斷撞擊她的慣性,造成每次抽牌前都會有點緊張,但她也開始發現原來過去決定事情的自己,常常在做抉擇的當下背叛自己,竟然多次違心的表現出:我可以啦!沒關係啦!我OK啦!不犧牲大家怎麼辦呢?……。她逐漸發現到每個決定的背後,都潛藏著一些過去她刻意假裝沒看見的訊息,例如:壓抑、不真誠、逃避、不想承擔結果的慣性…,唉呀~原來導致她長久以來處於無力感、不快樂模式的兇手竟然是~自己!

覺知開啟的後遺症 ~精神分裂般的觀察自己

漸漸的,她開始好奇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,也曾懷疑是否牌卡所式現的狀況會是最好的決定?叛逆的她甚至會挑戰光藏的訊息,堅持做下相反的決定。果不其然,她曾經多次嘲笑自己的愚蠢,因為結果可想而知。當然她也質疑自己內心怎會老升起要背叛自己的感覺?奇怪的是內在怎麼又似乎清楚的知道癥結點?這樣自欺的過程及看這自己自欺的過程,她開始像精神分裂般的觀察自己,更發現一直以來她都在自己創造出來的框架及設定中生活著,看著這樣愚蠢的自己她莞爾一笑,想起自己給自己創造的經歷竟痛苦不已時,會像通電一般的狂笑。這樣後遺症經歷一些時日下來,她終於開始慢慢接納與適應這個精神分裂的自己了。

與光之藏和好,在每刻下決定改變慣性,品嚐內在的凝.與竟

也許是經驗累積、也許是不想再被自己的頭腦及表象矇騙、也許是害怕無法完整的看見真正的自己、更或許是叛逆的只是不想再執著於慣性,終於有一天,她鄭重對自己下了一個決定”我要在每一刻真誠且完整的對面自己在那一刻起,她開始與光之藏正式結交成朋友,接受牌卡及內在所呈現的一些靈魂訊息。一切也開始鬆開了…

這一年多來,她逐漸因為聽聞古魯對的生命奧意的揭示及釋義、小老師的教導、同修的提醒、事件發生的比對,她學習接納自己。因為古魯說:「經歷生命黑暗期不是丟臉的事,因為生命黑暗是與內在合一的催化劑!是邁向生命任務起點的預備期。在生命黑暗期,我們的頭腦與靈性會交戰,一直到我們學習到臣服。臣服不是臣服某人,而是臣服真主,也就是我們內在的神性與佛性。在生命黑暗期,我們也會學習到失敗的經驗,過往失敗的經驗會提醒我們成功的可貴,並避免重蹈覆轍。」

與光合一的過程,就是一趟靈魂回歸之旅

所以無論是在課程中學習往內觀照或光之藏的體驗,她發現當她有意識地配合光的能量運用它時,便能獲得身心的轉化。這是一個有趣的生命歷程,學習不再用批判、貼標籤的角度看自己,調整成中性的態度去經歷這些過程,試著欣賞一切的發生,只是靜靜的經歷內在的排斥、恐懼。哇嗚!真的在幾次甚深的禪坐中,她感覺被拉高、周圍密度改變、一切突然空掉,周圍似乎整個凝與竟起來,那種沒有思緒唯有喜悅跟感動,一種明瞭,明瞭一切的發生,明瞭只是經驗生命,明瞭一切原本就只是存在,阿~原來這就是古魯說的”一切都是空性的清靜自然展現”,當時內在的喜悅真的無法言喻。

但她真的很容易忘記那種感動,常常會回到過去原有的慣性當中,而且經驗證明只有再次經歷挫折,掙脫或穿透黑暗的當時,才又會豁然開朗的嘲笑自己,唉呀!原來無明及撞擊,真的是焠煉靈魂的養分!並且當撞擊與無名來時,還得不斷的重新對自己下決定,才會慢慢改變慣性,常常讓自己拉高到那種高等振動之中,就是一種抽離、一種靈魂覺醒的過程。

還記得古魯曾說:「在經歷生命黑暗期,我們會更圓熟。我們的生命不斷的經驗失敗,我們看待黑暗的角度會不一樣,當我們在黑暗之處看見愛,就像千年暗室一燈即亮,一切黑暗,馬上轉為光明,為什麼?因為經歷過黑暗的人,他知道如何去找光明,甚至他就會燃燒自己,成為荷光者。我們與生俱來的感知力!可以依此感知靈魂要我們做什麼!當我們進到生命的軌道後,事物會開始呈現它的次序。」

挑戰自我、迎向未知~流浪學習,用心看世界

於是,在事隔一年十一個月後的今天,她終於提起勇氣,要完成過去自己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兒時夢想,就是” 流浪學習,用心看世界”, 隨緣決定的日子就在2009/10/12,這是她人生第一次沒有目的地、沒有時間限定的旅程,最厲害的是完全發自內心,完全沒有被逼的感覺,這其實對她的人生而言,真的是一個超大的突破,說沒有不恐懼是騙人的,但是為了跨越自己過去以為的不可能,為了打破原以為老來會遺憾的迷失,她決定從最簡單的大陸做旅行的起點,全程信任大慈悲愛力與內在,同樣在每一刻真誠且完整的對面自己,用愛與真誠的心觀照來到她面前的人事物,隨緣紀錄下旅行途中100個感動人的小故事,教九式傳愛給1000個人。當然不少人笑她傻,但她總是回答:「沒做怎知道錯!至少我敢走出去面對自己的恐懼」,看著她更堅定希望自己成為一個開放的、勇敢的、渴望生命充滿愛與和平的人。我們一起祝福她吧!

古魯曾說:「你生命中所經歷的學習,都是為了生命任務所做的準備,它不一定會是成功的經驗,很可能是慘烈的失敗經驗,為的只是要將你生命的彈性加大擴展。生命彈性的擴展,是為了將來任務的需求。」

其實光的神秘莫測是眾所周知的,時至今天的科學家們仍然沒有對它的成因給出百分之百的肯定結論。當隨著內在在光中的運作,以及持之以恆的靜坐之後,會發現自己內在的改變,更會發現自己的心靈受到觸動

 

 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們在講的東西

不實際、不可能、不存在

但我想問的是

50年前

你會知道人可以飛在空中嗎?=飛機

會有看不見的信在移動嗎?=Email

紫外線看不見,但現在人人都知道它存在

空氣看不見也感覺不到,但是它依然存在

有時

這些東西不是我們感覺不到

而是我們拒絕去感覺

嘗試的去感覺你的生命吧

身邊所有的一切

他們都在用他們的方式

在與你交流

 

 

推薦影片:當地球停止轉動

鬼占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op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